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医疗保险多少钱一年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2017年我国多省市开始执行新农合政策,这也就意味着新农合的报销比例和报销范围有了新变化。那么,农村医疗保险多少钱一年,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农村医疗保险多少钱一年?

新农合的出现在最初几年确实给咱们农民带来看病便利。这些年新农合看病缴费上涨。除个别地区,今年大部分地区缴费上涨至180元。依照这个增长速度,预计明年缴费最高可以达到280元每人了。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第一,再上涨也要缴。这类属于家庭经济情况尚好,无其他经济压力的农村家庭。心理一般都以谨慎为主,当花钱保平安,就怕万一生病经济情况难以接受。小病大病一定要看好,不要拖。

第二,再上涨就不缴。新农合年年增长对咱们普通家庭或者贫困家庭来说成为经济压力。并且以过去经验而言,一年生不了多少病。再加上农业收成不景气,一家四口人缴费都要顶得上一亩地的年收入了。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参加新农合的农民,凡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住院的,都可获得新农合报销,其报销范围主要包括药物报销、检查费用报销、床位费报销等。以药物报销为例,甲类药物基本可以报销,部分乙类药物可报销,丙类药物不能报销;以住院报销为例,住院床位费或门(急)诊留观床位费也是可以报销的。

以下内容不在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内:自购药品费,超出《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药物目录》的药品费用,挂号费、门诊病历工本费、出诊费、中药煎药费、救护车费、陪客床位费、包床费、特护费、会诊费、空调(含取暖)费、电视费、电话费、个人生活料理费、护工费等。

非基本医疗(指特需门诊、专家门诊、床位费超过35元/日、医学美容、家庭病床等)的费用,打架斗殴、酗酒、吸毒、戒毒、性病、工伤及从事劳务过程中所受伤害、交通事故、故意自伤自残、非生产性农药中毒、职业中毒、医疗事故、违法违纪和他人原因引发的医药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