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淘宝怎么退货 淘宝退货运费是谁出?

相信现在不少人都喜欢网购,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喜欢的东西,这无疑是超级幸福。但网购也有不好的地方,不到实物只能看图片,这时候难免收到宝贝后,会发现货不对板。那么,淘宝怎么退货,淘宝退货运费是谁出呢?

淘宝怎么退货
淘宝退货流程是怎么样的

淘宝怎么退货?先登录账号,点击”我的淘宝“,然后找到“已买到的宝贝”。在淘宝已买到的宝贝记录里找到要退货的宝贝”。记住,一定要和卖家沟通好,否则很有可能退不了货。

淘宝退货运费是谁出?

通常来说,谁的责任谁承担邮费。但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诸如色差,尺码偏小或偏大等问题,即使卖家同意退换货,寄回给卖家的邮费也还是需要买家承担的。这也就是为何淘宝拥有退货险的问题。

淘宝怎么退货
淘宝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退货运费险是一种补偿性的保险。在退货发生后,需要买家先行垫付报废,等“退款成功”后,保险公司会对保单进行审核,并在72小时左右将运费退还至买家支付宝账户。

退运险通常在0.5-1元人民币之间,赔偿的额度通常略少于实际运费。比如您在淘宝购买的商品发生退货,花费了10元,保险公司最后退您8元,而退运险本身花费了0.5元,等于您一共花费了2.5元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