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9城人均存款排名出炉 中国人均存款是多少

存款可以说是普通居民家庭财富的最主要表现,存多存少,把钱存好就安心。近日,有消息称29城人均存款排名出炉,果然是北京排名第一,这一线城市绝对不是说说而已。

29城人均存款排名
29城人均存款排名北京第一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住户存款余额为60.65万亿元。那么哪个城市的市民人均存款最多呢?根据记者调查发现,北上广人均存款超过10万,其中北京人均存款12.9万,上海人均存款10.4万。北京当仁不让成为第一。此外人均存款出现东高西低的现象,这种差异是与经济发达程度和城镇化率高度相关的。

中国人均存款是多少?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均存款竟然不到2万元!截止2017年5月,央行公布的境内居民住户存款62.6万亿,居民住户存款月月攀升,不过更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境内居民人民币贷款已经从2010年的8.8万亿飙升到现在的36.4万亿。把境内居民的人民币存款减去住户的贷款后发现,全国居民净存款仅剩26万亿,中国人手里已经没有大量存款了。

中国人均存款为何这么少?因为债务越来越多,中国人手里已经没有大量存款了,而房贷则是主要的原因。

除掉房产,现在的家庭存款100万是什么水平?在北上广深肯定是下游,那么在杭州、南京、苏州、福州、宁波等二线城市也较为普遍,但综合全国现状来看,中国有存款100万家庭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