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怎么算?

银行存款是指企业存放在银行的货币资金。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每个企业都要在银行开立账户,称为结算户存款,用来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那么,2017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银行存款账户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基本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账户。一般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在基本存款账户以外的银行借款转存、与基本存款账户的企业不在同一地点的附属非独立核算单位开立的账户,本账户可以办理转账结算和现金缴存,但不能提取现金。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7银行存款利率

临时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因临时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而开立的账户,本账户既可以办理转账结算,又可以根据现金管理规定存取现金,专用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因特定用途需要所开立的账户。企业只能在一家银行的几个分支机构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企业的银行存款账户只能用来办理本单位的生产经营业务活动的结算,不得出租和出借账户。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从不同期限存款利率来看,国有银行的三个月期、六个月期、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均在16.7%至40%之间;两年期存款利率的上浮幅度在7.14%至40%之间;三年期存款利率的上浮区间在0至40%之间;五年期存款未公布基准利率,国有五大行的利率区间在2.75%至3.85%之间。

银行存款利率怎么算?

年利率以百分比表示,月利率以千分比表示,日利率以万分比表示。如年息九厘写为9%,即每百元存款定期一年利息9元,月息六厘写为6‰,即每千元存款一月利息6元,日息一厘五毫写为1.5,即每万元存款每日利息l元5角,目前我国储蓄存款用月利率挂牌。其换算公式为:年利率÷12=月利率月利率÷30=日利率年利率÷360=日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