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手房贷款如何办理?来看二手房贷款流程解读

二手房贷款是一种以房子作为按揭的一种贷款,其贷款用途主要用于房款,再由贷款人分期向银行还款的贷款业务。那么二手房贷款流程是怎样的?二手房贷款一般贷款期限不能超过30年,且要求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超过65年。下文就来带大家看看二手房贷款流程的详细情况。

二手房贷款条件

1、18-60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二手房贷款流程
二手房贷款流程

2、具有稳定的职业与收入,具备还款能力,信用记录良好;

3、自筹购房款(首付款)不低于房屋购买价格的20%。

二手房贷款流程

1、递交材料,提出申请。工作人员会就材料做出初步评估,给出大致贷款额度和年限。最后三方约定时间,由银行联系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前去验房做评估。

2、等待机构评估。根据约定时间,房地产评估机构到房源处进行评估。完成后,评估机构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这一阶段耗时会依据约定情况而定,一般3-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交易方需交纳500元评估费。

二手房贷款流程解读
二手房贷款流程解读

3、等待银行审批。银行对贷款申请人的资质进行审核,符合条件后,银行根据房屋评估价格,综合贷款人的资质进行贷款额度、期限等方面的审批。审批过程一般在2到5个工作日左右。

4、办理过户。审批通过后,买方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款。然后买卖双方及银行工作人员到房地产交易所,凭首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按揭申请审查承诺函等材料办理房屋产权过户。过户当天便可完成,买方再等待20个工作日左右可以领取房产证。

5、办房产抵押登记、保险手续,银行放贷。买方领到房产证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保险费2000元左右。然后,办理贷款发放手续,自此二手房贷款流程已完成,最后等待银行放即可。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二手房贷款流程中应注意贷款银行的选择。各商业银行服务特色不尽相同,贷款品种也有所差别。如果借款人选择常见的房贷产品,就要综合各银行网点数量、还款的便利程度和工资发放银行等条件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