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车买什么车最好?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一览

今天,相关部门公布了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快报。整体来说,8月狭义乘用车终端销量达187.24万辆,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11.8%。1-8月累计销量达1411.13万辆,同比微增2.1%。那么,2017买车买什么车最好呢?

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2017年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8月中国汽车市场乘用车销量达到187.2万辆,同比增长6.2%。在轿车市场,别克英朗8月销量高达40724辆,一举超越朗逸,夺得8月轿车销量冠军。哈佛H6虽然遭受了严峻的挑战,但还是凭借38673辆的销量成绩,卫冕8月SUV销量冠军。

汽车销量排行榜
汽车销量排行榜

在MPV市场上,五菱宏光这款车型的销量优势太大,短期内根本没有对手,8月销量34374辆,卫冕MPV销量冠军。8月轿车销量整体格局来看,8月销量整体可以概括为,美系提升,德系守成,日系下滑,自主边缘四句话。美系产品依靠全新英朗、科沃兹、福睿斯销量提升,获得了销量增长。

德系产品整体有小幅增长,但相对于整体销量而言,增幅微小。日系产品则因轩逸、卡罗拉、思域销量整体较上月均有所减少,整体表现一般。自主品牌则仍仅有帝豪EC7、宝骏310两款产品进榜。

长期以来,国内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自主品牌虽然偶有部分车型进入月度销量20强,但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坚持下来。8月和7月一样,自主品牌仅有两款车型上榜,分别是宝骏310和帝豪EC7,但排名有所变化。宝骏310销售18724辆。而帝豪EC7今年一直保持在榜单之中。

SUV领域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优势细分市场。但除吉利、上汽乘用车外,部分自主品牌在SUV领域则出现了疲态。以长城汽车为例,哈弗H6、哈弗H2等产品曾经帮助长城在SUV领域取得骄人战绩。但从8月的数据来看,哈弗H6销量优势明显缩减。

哈弗H2销量也有较大下降。8月,哈弗H6销售38673辆,仅领先第二名不足6000辆。此外,长城另一款产品哈弗H2则真接滑出了SUV销量前20名。在合资品牌方面,途观、昂科威、逍客等产品均有提升。8月,途观、昂科威、逍客分别销售29028辆、15515辆、14840辆,均较上月有所提升。

当然,合资品牌在SUV领域也非一帆风顺。8月,XR-V销售17300辆,较7月有所下降。在国内细分市场,MPV领域变化最小,销量绝对值也较轿车、SUV产品有较大差距。8月,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宏光、宝骏730仍占据了MPV市场的冠亚军地位。8月,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宝骏730分别销售34374辆、1983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