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分级基金如何购买 分级基金开通条件有哪些

分级基金是基金投资的一种模式,相比普通基金,分级基金一般设有投资资金量的门槛,投资模式也更加的方便,但无论是那种投资都有其利弊,那么分级基金是什么?分级基金如何购买?下文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分级基金是什么

分级基金又叫“结构型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它的主要特点是将基金产品分为两类或多类份额,并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

分级基金开通条件有哪些

1、需满足最近20个交易日名下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30万,其中证券类资产包括该投资者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

分级基金是什么
分级基金是什么

2、个人及一般机构投资者携带有效身份证明文件,至营业部现场临柜以书面方式签署《分级基金投资风险揭示书》。

分级基金如何购买

了解过分级基金开通条件后,那么分级基金如何购买?分级基金可以通过场内场外两种方式认购或申购、赎回。场内认购、申购、赎回通过深交所内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

场外认购、申购、赎回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代销机构办理基金销售业务的营业场所办理或按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代销机构提供的其他方式办理。分级基金的两类份额上市后,投资者可通过证券公司进行交易。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

一般来说,优先份额比上进取份额的比例越低,越有利于进取份额,因为进取份额可以借入更多的资金。不过同时进取份额的风险也上升,因为此时杠杆倍数增加了。进取份额适合更愿意承担风险的投资者,如同借入资金炒股,收益可能更高,但风险也上升了。

债券分级一般就分成两个份额,即优先类份额和进取类份额。比如大成景丰基金,按照7∶3的比例确认为A类份额和B类份额,A类份额约定目标收益率为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0.7%。A类份额是优先份额,B类份额是进取类份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