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装修贷款怎么申请 装修贷款哪个银行好?

现在市面的信贷业务可谓穷出不尽,消费者除了买房时可以申请贷款外,在装修时也能申请贷款,那么装修贷款怎么申请?装修贷款也称家装贷款,指银行或者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以家庭住房装修为目的个人信用贷款。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说说装修贷款怎么申请。

装修贷款怎么申请

1、借款人申请银行个人住房装修贷款,须到开办该项业务的营业网点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提交相关资料、办理有关担保手续;

2、待客户经理调查、审核同意后,报经有权审批部门审批同意后,签订借款合同;

装修贷款怎么申请
装修贷款怎么申请

3、客户经理办理放款手续,将款项转入借款人在银行个人结算账户上,客户即可使用贷款资金;

4、与装修企业签订装修协议、支付装修款。

装修贷款哪个银行好

了解过装修贷款怎么申请后,那么装修贷款哪个银行好?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四大银行装修贷款的详细信息。

1、中国银行,家居装修贷款的最高金额不得超过家居装修工程总额的80%。家居装修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相应档次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按合同约定利率计息,遇法定利率调整时,利率不变;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则按人民银行关于利率调整的规定进行利率调整。

2、工商银行,单笔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20万元,不超过装修工程总费用的7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不办理贷款展期。

3、农业银行,最高额度50万,期限一般为1—3年,利率按照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上浮幅度和利率调整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和农行有关规定执行。

4、建设银行,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其中对申请贷款用户其住房贷款所购住房的装修、住房贷款正常还款2年(含)以上无拖欠记录和其他违约情形的住房贷款客户,建设银行将直接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含)且不超过房屋价值30%的信用方式消费贷款。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虽然部分装修贷款不需要抵押,但是个人借贷前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偿还能力。关于装修贷款怎么申请,大家可以多参考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