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医疗保险怎么买 农村医疗保险多少钱?

医疗保险是未来个人健康的一个保障,在城镇上班工作的人一般都会购买社保,那么在农村生活的人们怎么参加医保?农村医疗保险怎么买,一般由两种情况,下文就来详细说说农村医疗保险怎么买。

农村医疗保险怎么买

1、第一种方法是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这是农村医保的重要组成体系,可以为农村百姓解决基本的看病问题。

农村医疗保险怎么买
农村医疗保险怎么买

2、第二种方法是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各类人群均可购买,参保自由。消费者依一定数额交纳保险金,遇到重大疾病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

为解决农村医疗保险怎么买的问题,目前消费者无需再费时费力跑到指定营业网点缴费参保,而是可以直接通过网上了解产品详细信息,在线测算保费之后就可以支付保费,无论是信用卡、网银还是电话支付都能实现。

农村医疗保险多少钱

1、新农合医疗多少钱:目前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投保。根据各个地区不同,上述价格可能有细微的不同。

2、商业医疗保险多少钱:商业医疗保险对于不同的险种,参保情况的不同,每年要缴纳的保险费也不尽相同。具体地说,商业医疗保险多少钱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普通医疗保险,普通医疗保险一般采用团体方式承保,或者作为个人长期寿险的附加责任承保,一般采用补偿方式给付医疗保险金。

农村医疗保险怎么买,目前来说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是最划算的,当然如果家庭条件允许,也可以再增添一份商业医疗保险,为自己的未来的人生健康曾添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