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可以投资理财吗 2017信用卡套现是否违法?

信用卡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那么,信用卡可以投资理财吗?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信用卡的相关知识吧。

信用卡可以投资理财吗?

信用卡可以投资理财吗?据小编了解,信用卡不能理财,有一些人用信用卡套现理财,那是违法行为。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不是通过正常合法手续(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通过其他手段将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同时又不支付银行提现费用的行为。

信用卡可以投资理财吗
信用卡套现是否违法

对于近年来愈演愈烈的信用卡套现行为,央行上海总部2010年7月26日表示,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央行正在研究将持卡人套现行为记入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其个人信用记录。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指持卡人在可以支持信用卡刷卡的刷卡机上刷卡,给商家一些手续费,将所刷的金额以现金的方式提取出来。

小编提醒:

一、交行太平洋沃尔玛信用卡。这是一款超市联名信用卡,日常生活“柴米油盐”等你当了家就知道贵了。所以说要想理财,不如办张会省钱的信用卡。持卡在沃尔玛门店消费,每周六至周四,能享受2.5%刷卡金返还,而且消费的同时还能积累信用卡积分,积分能兑换礼品。

二、招行YOUNG卡。招商银行专门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定制的一款信用卡,不仅申请门槛低,而且卡片还能享受高达100%的取现额度,每月首笔取现直接免费,生日月尊享双倍积分,每月赠送积分上限为2000分/户。比较适合刚出来工作,没有丰厚收入的小年轻。

三、平安中国旅游信用卡。一个喜欢旅游的卡友,在背起行囊的那一刻,注定会要面临很多消费支出,如果要利用信用卡理财,与其冒着投资风险,还不如直接利用信用卡的优惠权益,直接节省开支。机票、酒店、旅行社消费尽享0.5%的回馈金,AAA(含)级以上景点门票优惠,虽说年费是300元一年,但首年免年费,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相当于无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