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房价称霸全球 中国房价为什么这么高?

房价是老百姓心中永恒的痛。而事实证明,中国房价的涨幅竟是全球最快的,中国房价称霸全球了。打工族的收入低,而房价却一个劲的狂飙,这让人如何买得起一套好房子呢?

中国房价称霸全球
未来中国房价是跌是涨

在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上半年全球房价指数中,涨幅前十名的城市中中国占据6个席位,无锡以22.9%的涨幅排名第三。而根据胡润研究院的分析,涨幅排名第一的加拿大多伦多房价大涨,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人在当地疯狂置业,而第二名的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也是得益于中国游客的增长。

根据胡润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期间,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有42个涨幅在10%以上,第50名的迈阿密涨幅为8.2%。而在这份榜单中,有21座是中国城市,排名都还非常靠前,最低的是上海的10%,数据相当惊人。

中国房价称霸全球
2017中国房价称霸全球

而在中国城市房价涨幅方面,江苏无锡是最大的,达到了22.9%,紧随其后的是香港的20.8%和郑州的20.2%。

中国房价为什么这么高?

房价的构成有五种:一是工程建设及配套成本;二是财务、销售及管理费用;三是土地成本;四是各类税费;五是企业利润。一般来说,在这五项构成因素中,前面两项中的建筑成本、房企管理成本相对稳定,后面三项才是真正影响房价的变量,因为这三大块加起来,约占房价总成本的70%~80%。

虽然各地的房价都有消息指出在降,可是再怎么降,一般人还是买不起啊。普通老百姓真是只能望而怯步,中国房价为什么那么高,大部分还是中国人自己炒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