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年新农合什么时候缴费 新农合报销比例是多少

现在的新农合也已经日趋完善,国家也在不断的提高对新农合的补贴。有的农民认为,缴纳新农合是给家人买了一个身体健康的稳妥,究竟身体是本钱。那么,2018年新农合什么时候缴费,新农合报销比例是多少呢?

2018年新农合什么时候缴费?

一年一度的新农合开始征收了,交费日期截至到12月31日,享受待遇日期是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缴费标准是每人150元。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农村五保、重点优抚对象、持证残疾人、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老人不用缴纳,由财政统一负担,足额代缴。

新农合报销比例是多少
新农合报销比例是多少

新出生儿出生后6个月内缴纳的,从出生之日享受待遇。出生后6个月缴纳的,不但要全额缴纳,而且待遇需从系统认定缴纳日期起30日后至12月31日。缴费标准:180元/人/年,不再区分成年人与未成年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有关政策执行。

(按现下农村家庭人员来算的话,一般,老人四位,中壮年人两位,放开二胎政策后,未成年人两位,也就是8位,一人180元,也就是光医保费用就是1440元),2018年开始,大病的起报标准调整,并且开始实行阶梯报销。

新农合报销比例是多少?

普通门诊统筹,城乡居民医保不设立个人账户,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普通门诊统筹。统筹基金在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分别支付50%、60%,并设最高支付限额。

门诊慢性病统筹,原则上在二级及二级以下定点医院机构开展门诊慢性病统筹,具体定点医疗机构范围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协商签订协议方式确定。门诊慢性病补偿比例为60%,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6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