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中断了有必要补交吗?

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必须缴纳满15年,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后,就可以在每月领取养老金了。那么应离职等原因,养老保险中断了怎么办?个人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对于很多城市打工一族的人来说,养老保险是日后生活很重要的一个保障,所以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下文将带大家来看看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个人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保险可以补交。

1、离职等原因职工与原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不论以何种形式再就业,都应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

个人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个人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2、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3、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养老保险金有必要补交吗

了解过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很多人都会问养老保险金有必要补交吗?其实国家推出养老保险制度的目的并不是盈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小编认为还时非常有必要的,原因如下:

1、交养老保险是自己未来的一个保障;到了老年,也可以为子女减轻负担。

2、能有效的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3、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现在交的钱,是给已退休的人,也就是说在帮着国家养着老人,为国家做贡献,有助于社会秩序安定。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口的比例越来越大,人数也越来越多,养老保险保障了老年劳动者的基本生活,等于保障了社会相当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而关于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等问题,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