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百公里油耗多少正常?

我们买车购车的时候,车辆的百公里油耗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百公里油耗是指汽车以固定的速度行驶一百公里的油耗,是汽车的一个很重要的理论指标。那么百公里油耗怎么算?百公里油耗多少正常?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油耗问题一直是很多工薪阶层所担心的,在养车过程中最主要的是燃油费,所以在购车时一定要考虑车辆的排量和百公里油耗。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

百公里油耗怎么算:X/100=50/600,X是我们所求的实际百公里油耗,等式右边是车辆行驶600公里所消耗的油耗50L。解方程,X=50×100/600

答案:X≈8.33。所以该车实际百公里油耗约8.33L。

百公里油耗多少正常

了解上述车辆百公里油耗怎么算后,那么车辆百公里油耗多少正常?下面以日常最常见的三种最车辆作为例子,方便大家了解一下。

1.微型车:整备质量1吨以下,发动机1.5及以下,综合工况5个油以下算是相当可以的,比如比亚迪F0,不间断的行驶情况下可以轻松达到4.5以下,甚至破4。

2.小型车:整备质量1吨出头,发动机1.6及以下,综合工况7个油以下可以的,比如polo,玛驰,雨燕,良好的城市道路情况下都可以轻松在5个上下。

3.紧凑型:重量在1.2吨~1.4吨不等。基本上小排量+增压+电喷的铁定是这个级别的冠军了,不解释,日系卡卡,思域,骐达,轩逸,还有的比,但是标致雪铁龙的车子稍重点,又是自然吸,所以应在9个上下。

最后一下一下大家,现实中往往有一些车厂耍小聪明,在行车电脑中采取虚标的手段,显示一个低于实际的平均油耗,让大家以为车很省油。所以百公里油耗怎么算,大家一定要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