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计算公式

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对象顾名思义就是企业了。被征收的企业有独立的经济核算,并取得应税所得,才对其纯收入和生产经营进行征税。既然说到企业所得税,那么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哪些,以及企业所得税计算公式是什么想必很多人想知道,下面随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

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小微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其在助经济稳定增长、扩大就业、繁荣市场等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与整体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因此国家也十分重视。虽然与小微企业在金融服务的发展需求相差较大,但小微企业也在不断的加强服务,并取得很好的成效,这对小微企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哪些

1、在2017年到2019年,符合规定的小型微利企业,其年应纳税所得额少于500000元(含500000元),都能享受在规定的税目中减免百分之五十,并按百分之二十的税率缴纳所得税;2、在企业所得税的预缴和年度结算中,填写纳税申报表的内容就能享税收减半政策,并且不需要特别申报。

3、符合标准的小型企业,统一按照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规定办理;4、在预缴时企业享受了税收减半政策,但在年度结算中不符合小型微利企业规定,就要按规定补缴税款;5、在今年第一季度所缴纳的税中,在预缴时可享减半政策但未减的,可在之后预缴的税中抵减。

企业所得税计算公式

1、所得税的基本税率为百分之二十五或百分之二十,还有的能低到百分之十,针对不同的企业,适用的税率也不一样;2、中等普通小型微利企业按百分之二十税率纳税,国家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百分之十五税率纳税;3、企业所得税等于应纳税额乘以税率(税率通常在百分之二十五或百分之二十),也就是等于年收入总额减不征税、免税收入,各项支出费用(如财务、管理、销售)及年度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