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区块链为何热度不减 区块链上市公司有哪些?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如今,技术推动世界发展,区块链技术在活了几年后,终于被各国政府开始接受。这大概就是区块链为何热度不减的原因吧。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区块链是什么鬼?如果不了解区块链,你可能会知道比特币。简言之,其实区块链是一种让全民参与监督,确保安全性的技术手段,属于一种密码学,起源于2008年中本聪的白皮书中,并在2009年创立了比特币社会网络,开发出第一个区块,即“创世区块”。

A股相关上市公司中:

飞天诚信:表示对区块链技术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研究,未来将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及其他区块链技术产业。

金证股份:是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发起成员。

广电运通:已成立专门团队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研究。

三五互联:公司与中金在线已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共同开展比特币项目,而区块链技术正是比特币的核心。

恒生电子:正在尝试建立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基于联盟链的数字票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