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 没工作怎么开收入证明?

对于现在手上资金不是那么充裕的家庭来说,贷款买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办理贷款买房时,银行一般会要求我们提交个人收入证明,那么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房贷收入证明一般用需要你提交工资的银行流水单,及个人资产信息等,下文就来带大家看看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

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

众所周知,贷款买房必然离不开收入证明。收入证明除了证明个人的收入能力之外,对贷款额度也将产生重要影响。毕竟,收入证明能直接反映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是衡量借款人是否具备还款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银行控制信贷风险的手段之一。

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
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

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首先你需要月贷款支出与月收入比控制在50%(含)以下,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月收入比控制在55%(含)以下。也就是说收入证明必须是你真实税后收入,其次收入必须是家庭月供总和的两倍以上。

房贷收入证明格式

了解过上述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我们来看一下房贷收入证明格式,虽然每家银行的收入证明格式会存在差异。但一般都会包含以下几类:

1、题头写清被证明人姓名。被证明人的信息,身份证号以及从何时开始为本公司职员。

2、写清楚被证明人职位及收入情况。写清楚收入以何种形式发放。

3、写清楚单位名称。写清楚经办人,该项主要是以方便对方查证。

4、写清年月日,单位部门名称,加盖专用章。

需要注意的是,收入证明模式一般是指月收入,并都是指税后收入,含税后的工资、奖金、津贴、住房公积金及其他收入。

没工作怎么开收入证明

1、若是私营业主没有办法开具收入证明,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完税证明(连续缴税时间各地规定有所不同)或近六个月的银行存款流水单。

2、若是自由职业者,如果有存款,可以提供存款证明;如果没有,要前往有收入进账的银行办理流水单,流水单可以证明你有持续收入。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办理假收入证明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首先,对于借款人来说,如果因为开虚假收入证明被银行识破,将无法通过贷款审核,情况严重还将承担法律风险。即便审核通过,面对后期的还款压力无法支付月供,房子还将面临被银行收回的可能。所以房贷收入证明怎么开,大家一定要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