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高铁儿童票标准 高铁儿童票怎么收费?

乘高铁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每名成年旅客都可以免费携带一名儿童,但关于高铁儿童票标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高铁儿童票怎么收费?对于不少喜欢带子女外出旅游的家长来说,高铁儿童票标准一直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下面就来说说关于高铁儿童票标准的规定。

2017高铁儿童票标准

1.2米以下的儿童可以免票乘坐列车,但是必须在一名成年旅客的陪同下才可以,并且一名成年旅客一次只能免费携带一名儿童,儿童超过一名时,超过的人数则要购买儿童票。

2017高铁儿童票标准
2017高铁儿童票标准

1.2米至1.5米之间的儿童可以享有车票半价的儿童票优惠,高铁儿童票车票票面上标有“孩”字样;根据铁道部铁儿童票标准规定,1.5米以上的儿童需要购买全价票,不享有儿童票优惠。

高铁儿童票怎么收费

据高铁儿童票标准,高铁儿童票为半价座票、加快票、票;座别应与成年人旅客的车票相同,到站不得远于成年人旅客车票的到站。成年人旅客持卧铺车票时,儿童可以与其共用一个卧铺,并应按上述规定免费或购票。儿童单独使用一个卧铺时,应另行购买全价卧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