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河南睿信贷最新消息:睿信贷投资人该如何维权?

近日,有市民爆料,河南睿信旗下网贷平台睿信贷老板失联,疑似跑路。据了解,睿信贷逾期兑付已有4个月,涉及137位投资人,待还本息总额达2838万元。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河南睿信贷最新消息吧。

河南睿信贷最新消息:

据悉,睿信贷于2014年11月正式上线,以汽车抵质押贷为主要业务,累计成交总额为29365万元。目前官网可正常打开,但其公布的客服热线已暂停服务,在线微信、QQ客服也无人应答。

2017睿信贷最新消息
2017睿信贷最新消息

查询官网我们可以发现,此前的2月21日,睿信贷曾发布《睿信贷停业清盘声明》(下称“声明”)称,因2017年2月18日平台发生了第一次的逾期事件,为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遂作出停业清盘决议。清盘期间,自2017年2月21日起,停发所有标的,停止充值及投资操作,用户提现不受影响。

声明指出,睿信贷现有待还本息总金额为2838万余元,涉及用户137人,按照现有未到期标的,统一顺次延期支付本息(未到期标的若提前追回则提前还款)。对于还款计划,睿信贷平台总共分三期完成还款:2017年5月10日,完成第一期还款5722880.62元,涉及用户91人;2017年7月10日,完成第二期还款5520190.5元,涉及用户35人;2017年9月10日,完成第三期还款5321015.3元,涉及用户38人。

此外,声明中还强调“若推荐方无法全部完成追债及还款,睿信贷所属的河南睿信董事长庆德政先生会做出全额兜底”。同时,在声明后附上了庆德政的《履约保证承诺书》。目前睿信贷投资人已联合起来进行维权。据悉,北京市朝阳区经侦大队已对睿信贷立案侦查,认定其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