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最新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览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个人以缴纳的公积金所进行的房屋抵押贷款,我们都知道金融市场所有的贷款都是有利率的,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自2015年,国家便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以下我就来看看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相关内容。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2015年8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五(含)年期以下2.75%,五年期以上为3.25%。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标准执行。如遇利率调整,合同期限为1年的实行合同利率,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的,从调整利率的下一年1月1日起,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标准。一般的,各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最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1、贷款基准利率:期限1年以内(含1年)年利率为4.35%;1年到5年(含5年)4.75%;5年以上4.90%。

2、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期限5年以内(含5年)2.75%。期限5年以上年利率3.25%。

以上文所示,选择贷款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要比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要低的,如果近年有需要贷款买房,可以多留意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合理的进行贷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