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提前还款计算器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近日来,提前还房贷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很多人纠结于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而房贷提前还款计算器又是如何使用的?下面,想要了解更清楚的小伙伴们,跟着小编一起看看新闻吧。

房贷提前还款计算器是什么?

据悉,房贷计算器是房贷计算的专业软件。计算商业贷款选择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时,每月的月供、利息总额和还款总额。

房贷提前还款到底好不好
房贷提前还款到底好不好

为什么大部分人都想选择提前还贷?是因为没有更多的高于房贷利率的理财渠道。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很多人觉得欠银行的钱不舒服,又或者自己想去做点别的事情,不还清房贷,没法做抵押,所以说,90%都会提前还。

适合提前还贷的人群

1、提前还贷划算吗?如果你不愿意有负债,手上资金充足,不想承受过大生活压力,那提前还贷是很适合你的。

2、购房不久,处于还款初期的人。由于刚开始还贷,本金基数大,利息相应高,如果手头有闲置资金,而又没有较好的投资方向,提前还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