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京东金融小金卡怎么办理 京东金融小金卡利息高吗

近日,兴业银行与京东金融共同推出集储蓄、自动理财、消费于一体的智能联名借记卡——兴业银行京东金融小金卡,预计将于9月1日起在全国推广发行。那么,京东金融小金卡利息高吗?随小编来看看吧。

京东金融小金卡利息高吗?

京东金融小金卡利息高吗?据小编了解,小金卡是一张借记卡,但搭载了特殊的理财功能:用户开通京东小金库并办理小金卡后,小金卡活期账户资金超过1000元以上的部分,将自动转入京东小金库,实现年化收益超4%的余额理财,盘活卡内闲钱,赚取远高于活期存款收益。

京东金融小金卡办理
京东金融小金卡办理

据悉,此次联合推出借记卡是双方自今年4月份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与常规银行借记卡不同,该卡具备独特的“智能理财”功能。客户开立小金卡且与京东小金库签约后,当卡内活期账户资金超过1000元(不含1000元)时,超出部分将自动转入京东小金库所关联的货币基金,为持卡人提供高于活期存款利率的投资收益。

当持卡人进行快捷支付、境内POS消费或境内ATM取款等交易时,如果卡内活期账户余额不足,将自动从京东小金库账户赎回差额部分,连同活期账户余额完成支付,不用人工操作即可实现账户资金在银行活期账户与京东“小金库账户”之间的灵活支配,既满足持卡人对账户资金的流动性需求,又可获得相对更高的投资收益。

此外,小金卡持卡人还享有众多专属权益和活动优惠。如“精灵信使”短信服务免费、每月前5笔境内跨行ATM取现免费等,享受京东金融专享权益包括网络消费礼包、专属京东金币优惠兑换等。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与互金巨头都瞄准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金融科技在基础设施层面是数据,在应用层面是金融业务。银行目前缺少用户的行为数据,互金巨头在业务丰富程度上也远不如银行,无论是从业务层面还是技术层面,互金公司与银行的关系都是合作大于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