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pmi指数的意义是什么

PMI指数中文意思为采购经理指数,是一种反应经济的变化趋势的指数。我们常在经济节目,报纸上听到这个词,但pmi指数是什么意思你真的知道吗?pmi指数代表了什么?下文将来为大家讲讲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任何一样东西背后都有其意义,经济是一门大学问,许多东西都能反应到经济变化的趋势。pmi指数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通过对企业采购的月度数据,反应出来的指数。

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企业生产量、产品订货、出口订货、现有订货、产成品库存、采购量、进口、购进价格、主要原材料库存、生产经营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都是左右pmi指数的因素,多理解这些后,你就很容易明白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PMI指数的意义

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当PMI大于50时,说明经济在发展,当PMI小于50时,说明经济在衰退。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服务业PMI,也有一些国家建立了建筑业PMI。

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建立了PMI体系,世界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已经建立。pmi指数是什么意思?PMI就是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PMI指数是什么意思?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