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余额宝限额10万元 余额宝为何要下调限额?

短短两个多月,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再次下调。如今余额宝限额10万元再次引来热议,不少人都会问余额宝究竟是怎么了?难道是马云的银行梦碎了吗?余额宝为何要下调限额?其实都是有内幕的。

余额宝限额10万元原因

天弘基金表示,调整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由于当前余额宝用户持有的资金以小额居多,人均购买份额不超过4000元,10万元的持有额度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现金管理需要,因此此番限额调整对绝大多数用户并无影响。

余额宝限额10万元
余额宝最低限额

有人说降低投资额度,对于余额宝来说,也未必是坏事儿。小步慢跑,可以跑得“稳上加稳”。业内人士也指出,余额宝限额10万元,有利于资金的投资管理。“一旦出现量比较大的大额赎回,对基金的经营稳定会冲击非常大。所以,支付宝以10万元以内的零售客户为主,这样对它基金的稳健经营是有帮助的。”

10万元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对于普通用户当然是够的,可是对于土豪们来说是不够的。但也因为余额宝不能完全取代银行,余额宝只是一个工具,一个端口,一个通道;而银行业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已经成演变成一个成熟的体系。

余额宝限额10万元
余额宝限额10万引热议

今年以来,余额宝封顶金额遭遇两连降,5月27日零时起,天弘基金余额宝个人持有最高额度由100万元调整为25万元,幅度大大高于此前“最高申购额打折一半”的传闻。时隔不久,余额宝最高持有额度再度从25万元降至10万元,仅为原来额度的1/10。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余额宝的定位是小额现金管理工具,因此,此次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不会造成影响。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余额宝规模扩张迅猛,截至6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1.43万亿元,超过招商银行2016年底的个人活期和定期存款总额,从余额宝收益角度来看,自5月11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站上4%关口后,利率持续走高,近期随着市场流动性宽松,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出现小幅下滑,截至8月12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达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