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定期是利滚利吗 存定期期间可以再存钱吗?

银行主要业务是存款和贷款,银行存贷是主要功能,老百姓喜欢将钱存在银行,不仅有一定的利息,而且安全性也是比较高的,银行贷款也是自己主要收入来源之一。那么,银行定期是利滚利吗?

银行定期是利滚利吗?

银行定期是利滚利吗?获悉,银行定期存款办理了自动转存,利息是利滚利的,即第二年的本金中含有第一年生的利息。但存款利率要按最新的银行挂牌利率来计算。

存定期期间可以再存钱吗
存定期期间可以再存钱吗

定期储蓄是储户在存款时约定存期,一次或按期分次存入本金,整笔或分期、分次支取本金或利息的一种储蓄方式。定期储蓄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定活两便和通知存款。

其存取方式因类型不同而有区别。整存整取:指约定存期,整笔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储蓄。五十元起存,多存不限。存期分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存款开户的手续与活期相同,只是银行给储户的取款凭证是存单。

存了定期的卡还能往里面存钱,现在的银行卡不同于以前的定期存单是可以多次存取的,不管是定期还是活期都可以。1、现在银行卡卡上都可以分为定期账户跟活期账户,两者之间没有关联的。

2、银行卡是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邮政储汇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银行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