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etc信用卡哪种好 etc信用卡可以消费吗?

各位常跑高速的老司机想必很清楚什么是etc,ETC是一套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目前,推出etc速通卡的银行可不在少数,像是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等,那么etc是什么意思?etc信用卡哪种好?

etc信用卡哪种好

1.中国工商银行牡丹速通卡,etc信用卡哪种好?最常见是牡丹速通记账卡,集成了速通卡及新版牡丹交通卡(信用卡)的功能,既具备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速通记账卡功能,又同时具有牡丹交通卡的金融功能。

etc信用卡哪种好
etc信用卡哪种好

2.华夏银行华夏速通卡,华夏速通卡是符合速通公司速通记账卡相关技术标准的芯片卡,用户车辆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系统根据通行记录在账户中扣除当次通行费。

3.中国建设银行建行速通卡,建行速通卡是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代理速通公司发行的非金融芯片卡,是用于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的实名制专用IC卡(记账卡),卡内记载客户及签约车辆信息,客户签约车辆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系统记录通行记录,并在客户建行速通卡的签约绑定银行账户中直接扣除当次通行费。etc信用卡哪种好?建行速通卡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etc信用卡方便在哪

使用?etc信用卡最大的便利之处,就在于实现了银行卡账户与ETC账户的绑定。这样,就省去了持卡人去网点或官网上充值,或是通过其他银行卡转账的麻烦。各行的ETC联名银行卡既有借记卡,也有信用卡,后者即可与我们日常的信用卡消费一样,充分利用免息期,以“先用后付”的方式进行结算了。

持卡人经过ETC收费车道时,只需把对应的卡片插入OBU设备中,即可直接通过高速公路ETC通道,实现不停车缴费。如果需要从MTC(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通道通行,只需将卡片从OBU中抽出,并主动出示提交即可。

etc信用卡可以消费吗

可以,etc信用卡是用于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实名制专用IC卡,可实现不停车收费。它可以直接刷卡消费,因为ETC只是附加在信用卡上的一个功能,具体使用起来和信用卡没区别,就是多了一个ETC功能。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如果ECT信用卡不慎遗失,除了需要像其他信用卡一样尽快挂失,还需由本人携带新卡、身份证、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至指定网点,将ETC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功能转移到新卡。etc信用卡哪种好?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