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划算吗 养老保险该怎么交?

养老保险的出现,是为了保障上班族到了退休年纪,晚年时提供可靠的经济来源。但是同样的,对于养老保险人们也有很多的疑问和不放心。对于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划算吗,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划算不划算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划算不划算

目前,我国实行的养老保险共分为三种,分别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前实施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统一并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2017年,农民朋友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的农村养老保险,但是并不是上面所提到的所有的保险种类都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不存在啥问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补缴上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对于补缴15年社保,到底划不划算?有网友做过这样的计算:每月领取800元的情况下,需要9.8年才能领会当初补缴费用。如果再加上利息,至少需要12年才能领会补缴费用。在60周岁开始领取养老金的情况下,需要到72周岁才能够本。当然未来养老金还有可能上调,到时候可能70周岁就可以够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