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什么是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哪个好?

时至今日,市场上的的理财方式可谓穷出不尽,基金定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理财方式,他的收益比储蓄高,但是风险又没有股票这类的大,因此许多人会在银行办理基金定投。那么什么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哪个好?

什么是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什么是基金定投
什么是基金定投

什么是基金定投?你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周期投资一次定额资金,因为以固定金额投资,低价位就会购入更多份额,高价位就自然购入较少份额,以此降低平均持仓成本,等到价格回归到中高位时将其卖出赚取利润。

基金定投哪个好

现在有一些所谓智能定投模型,把A股股票型基金和海外股票型基金;蓝筹基金和中小板基金;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各种白菜萝卜混合起来,然后美其名曰智能资产配置。这种是傻瓜偷懒行为,也有原则性的错误。

什么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本身就是为了平滑风险,摊薄成本,定投债券基金是啥意思?各种混杂是啥意思?债券需要定投?正常啥时候买,收益差距不是很大吧。基金定投的选择的就是高风险,波动大,表现相对优异的基金;除此之外都是耍流氓。

基金定投优点

1、小额投资、轻松理财基金定投投资起点较低,二、三百元即可;在不加重投资者经济负担的情况下,每个月用余钱做小额、长期、有规则、有纪律的投资,几百元能买到“一揽子证券组合”。基金定投开通后每月的投资金额为自动扣划,无需再亲自到银行办理,因此可以节省投资者的宝贵时间。

2、平摊成本、分散风险和一次性申购基金相比,基金定投可在每月固定时点投资固定金额,如遇基金净值上升时,用同等金额买到的份额数量少;如遇基金净值下降时,用同等金额买到的份额数量多。基金定投正是依据牛市、熊市交替出现,或市场大幅震荡而设定的投资策略,同样的资金在牛市获得较少的筹码,在熊市获取较多的筹码,让可能获利的筹码尽可能增多,以达到平摊投资成本,分散投资风险,增大获利空间的效果。基金定投优缺点

基金定投缺点

1、目前除上投公司外,其他基金公司当基金暂停申购时,定投业务也同时暂停,直到恢复申购为止。如果一个基金长期处于暂停申购状态,比如华夏大盘,这可能使投资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失去投资机会。

2、每月扣款时间固定。可能申购的时间会恰好在阶段性高点,当然如果定投时间足够长,根据概率理论,基本上能消除这方面的影响。

理解基金定投的优缺点后,我们可能更清楚理解什么是基金定投,基金固然是小额投资人参与股市获利成长的最佳方式,但不是每只基金都适合定期定额投资,大家要这一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