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目前我国实行的养老保险共分为三种,分别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前实施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统一并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吗?获悉,2017年,农民朋友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的农村养老保险,但是并不是上面所提到的所有的保险种类都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不存在啥问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补缴上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一、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仍然累计缴费不满15年的人员,在2011年6月30日前参保缴费且延长缴费5年后仍然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其它情况不行,只能延长缴费至满15年再申领养老待遇。

比如,老李从2010年10月开始参保缴费,2017年退休,只缴纳了7年,到了65岁的时候共缴纳了12年,这个时候就可以再补缴3年至满15年。另外一种情况,老王2012年5月才开始参保缴费,2017年退休,只缴纳了5年,因为他参保时间晚于2011你那6月30日,只能连续缴纳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也就是说他在70岁的时候才能开始领取养老金。

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比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明显在补缴上就容易的多,只要你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60岁的时候累计缴纳不够15年也没关系,把不够的年限一补上就能领取养老金了,但缴费标准和养老金待遇方面不同于职工养老保险。

社保局特别提醒,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应前往社保局窗口办理,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在所属社区指定办理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办理没有所谓的“手续费”,大家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和代办人员。

个人交养老保险多少钱?

1、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据了解,农村养老保险是以自由选择来进行缴费的,一般来说就是实行缴多得多的一种原则。在缴费方面,目前设有不同费用的12的档次,分别是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1200元,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缴多得多。

2、城镇养老保险交多少钱:城镇养老保险我们就稍微的比较了解些,就是由职工和单位一同来缴纳的,分别是我们个人缴纳8%,工作单位缴纳20%的这么一种形式,也就是说你工资越高其缴纳的金额就越多。以上就是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和需要交多少钱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