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自由职业有哪些 如何不上班拥有高收入?

自由职业一般指那些没有公司管制,以个体为主的一种职业。像撰稿人、作家,歌手,这些职业大多让人向往,也因为其行动和选择具有很好的选择性,被称为自由职业,那么自由职业有哪些?如何不上班拥有高收入?

配音演员

配音演员常用来给视频教程、帮助指南和广告配音,有些需要去专业录音室工作,但也有很多工作只需在自家录音室完成,然后将音频文件网上传送出去即可。据分析,市场配音演员的薪水在每小时近350元人民币。

自由职业有哪些
自由职业有哪些

纵观国内配音行业,中国的配音人才市场一直缺乏,比如美国电影。而国内专业的声优学校是没有的,这使得我国的几乎没有新人声优,而年轻的配音人员与专业声优又差的很远。所以说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这是非常好的选择。

财务预报

越来越多的企业雇佣自由职业者来预测企业在某段时间内,例如一年内的财务营业额,项工作包括查看公司内部会计和销售数据,以及分析外部市场和经济趋势。据分析,财务预报的薪水在每小时300元人民币左右。

理财师

自由职业有哪些?理财师一度是很热门的选择。不仅能通过帮客户制定理财计划收取服务费,还能顺便打理自己的财产。理财师一旦做到资深的程度,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主要的选择方向有三个:一是向专业领域发展,做职业投资人;二是向培训方向发展,做培训师;三是向高端私人顾问发展,为有高净值客户服务。

虽然现在也出现了机器人理财这个事物,但是这毕竟跟开车不一样,理财是需要复杂的思考和分析的,尤其对于那些平时没有记账习惯的人来说,只有跟理财师面对面交流才能梳理清楚财务状况。而且在交流过程中,理财师还能兼顾一部分教练的角色,通过感情上的交流帮助客户建立自信心。所以,可以说这个职业前途无量。

护理师

由于护理的范围比较广,所以此处专门讨论一下针对孕产妇和老人的护理师。目前,二胎政策已经开放,未来对月嫂的需求量肯定会加大。还有就是中国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需要护理的老人很多。

机器人在护理问题上无法替代的方面与理财师类似,因为护理意味着除了生活起居,还要负担起一些情感交流工作。从这个角度来讲,护理师是永远无法被机器和电脑所替代的,想从事这个职业的小伙伴大可放心。

程序员

当你问起自由职业有哪些,你会发现大部分自由职业都在互联网,在互联网时代,程序员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人与机器的交流,正是靠程序员写出的代码实现的。当下,程序员也是高工资的代名词,一般的程序员收入可达到同样工作年限普通白领的两倍以上。

目前,互联网的大趋势是众包,很多公司并不专门聘用太多坐班的程序员,而是把编程项目外包出去一部分。而承担这些工作的第三方,既有外包公司,也有自由职业者。随着未来这方面业务需求量的日益增大,在家工作的程序员也会越来越多。

人生最大追求是什么?有人说是真爱和自由,其实自由职业泛指一些个体劳动者,在职场打拼多年后或多或少存在着疲惫感,在适当的时机或是心委屈之时想拥有一份收入自由的工作,自由职业有哪些?可以参考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