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注销流程是什么 信用卡不用了怎么注销?

信用卡不想用了怎么办,需要打电话注销吗?不少信用卡每年都会收取年费,有些人以为只要不消费就不用交年费了,其实不是,而逾期不交年费更是会影响个人征信。如果信用卡不用了,一定要到银行去注销,以免发生影响个人信用的问题。信用卡注销流程是怎么样的,信用卡注销流影响信用吗?

电话信用卡注销流程

基本上,一般的信用卡都可以通过电话银行注销。当然,有的银行可能会稍微有一点点麻烦,而有的就不一样了,如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就非常方便。注意了,必须要满足信用卡能够注销的前提下才可以通过电话注销的。

信用卡注销流程
信用卡注销流程

大家在用电话销卡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客服会努力劝说你不要销卡,或者保留客户信息,下次再寄个新卡过来。此时,我们要做的是斩钉截铁的拒绝。

银行柜台信用卡注销流程

去银行柜台也可以进行信用卡注销。但要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携带好必要的证件,如身份证,信用卡,如果信用卡欠钱的话,也要准备好钱哦。

第二:记得避开银行上班的高峰期,以免排队时间过长,耽误你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第三:如实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如果自己真的想销卡,就不要轻易改变主意了。

营业厅信用卡注销流程

当然了,由于现在各家银行对信用卡的规定还是有差距的,再加上信用卡的种类很多,部分银行会对某些信用卡的注销有明确的规定。因此,在不确定自己的信用卡到哪里注销的情况下,及时拨打官方客服咨询一下。

最后提醒下各位,看完上述的信用卡注销流程,如果你注销完信用卡,留下的网银也要及时注销。以免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