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提前还贷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贷会更划算吗?

随着国内房价一路高涨,贷款买房是大家很多人买房的主要途径,贷款买房涉及到利息利率等一系列问题,“提前还贷”算得上是大家买房中最常遇到的问题了,因为买房时倒没有想那么多,当自己手头钱充裕的时候,还是希望提前还贷以减轻以后的压力。那么提前还贷划算吗?房贷提前还贷哪个划算?

提前还贷划算吗

提前还贷划算吗,需要结合还款金额、已还款年限和还款方式等综合判断,不能一概而论。以下三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划算吗
提前还贷划算吗

1、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享受利率优惠。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若央行在年内无降息动作,利息也只会比前期更低。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

提前还贷注意事项

1、银行允许提前还贷时间不同。大部分银行都要求至少还款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但也有个别银行表示随时可以申请提前还贷。

2、银行调整利息周期不同一般房贷期限都在10年以上,在这个周期里,央行调整利息是难免的,而各家银行根据调整利息的时间也不一致。

3、“提前还贷”后别忘记撤销抵押登记,无论是在合同期内还完贷款的,还是提前还贷的,市民在还贷完成之后都不要忘记办理撤销抵押登记。

适合提前还贷的人群

1、提前还贷划算吗?如果你不愿意有负债,手上资金充足,不想承受过大生活压力,那提前还贷是很适合你的。

2、购房不久,处于还款初期的人。由于刚开始还贷,本金基数大,利息相应高,如果手头有闲置资金,而又没有较好的投资方向,提前还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房贷提前还贷哪个划算

1、组合贷款。如果是商贷和公积金构成的组合贷款,先还商贷会“优惠”很多。由于公积金贷款含政策性补贴的成分,所以提前还贷利率比商贷低不少。

2、商业贷款。由于同样贷款贷了一段时间后,“等额本息还款法”所要支付的利息将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而在提前还贷时已支付的利息是不退还的,这就相对多支付了许多原本不应该提前支付的利息。

近年房价上涨较快,部分房屋评估价值相比购买初期已经上涨较多,提前还贷划算吗,如果将房屋按揭贷款还清,再以房产抵押从银行贷款往往能获得更大授信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