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保本理财产品怎么样 保本理财产品不损失本金吗?

很多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比较小心谨慎,想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寻求最稳妥的理财方法。那么,保本理财产品怎么样,保本理财产品不损失本金吗,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保本理财产品怎么样?

保本理财产品怎么样呢?保本理财产品,分保证本金保证收益及保证本金浮动收益两类,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保证和浮动说明了银行承担的风险不同。不过这两种类型银行都在协议中会有承诺,无论发生任何问题银行保证客户到期可以拿回全部本金。

保本理财产品安全吗
保本理财产品安全吗

以中国银行某款保证收益的理财产品为例,它的收益率说明:如果在观察期内每个观察日,挂钩指标曾经高于或者等于观察水平5.60%。如果在观察期内每个观察日,挂钩指标始终保持在观察水平之下1.80%(保底收益率)。

简单来说就是指,该款保证收益的理财产品,挂钩指标曾经高于或者等于观察水平5.60%,所以它的预期收益率为5.6%;而如果实际购买了这款理财产品之后,钩指标始终保持在观察水平之下,则按照1.80%的保底收益率来给付收益。

所以银行虽然给出了预期收益率和说明是保证收益,但是只保障理财资金本金和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明确承诺的保底收益率,不保证高于保底收益率的理财收益,投资者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