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年劳动法新规定:辞退劳动者补偿标准一览

在农村,现在几乎百分之九十的青壮年劳动力都出去务工,当然务工的话就会牵扯到用人单位和外出务工农民的关系,也就是劳动关系。我国的劳动合同法,可以说是保护劳动者最大的武器。下面就来看看2017年劳动法新规定。

2017年劳动法新规定:

2017年劳动法新规定:1、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合同的,单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这里要注意的是需要让单位先提出,如果是劳动者先提出的话,那就是自己辞职,是拿不到经济补偿金的。

劳动法新规定
劳动法新规定

2、单位没有按照规定给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没有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报酬,劳动者可以解除合同,劳动者解除合同之后,单位还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3、劳动合同期限届满,用人单位降低劳动者工资待遇,劳动者不同意续签的,用人单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4、用人单位破产或者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单位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需要说明的是,经济补偿金的计算方法是:劳动合同解除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乘以工龄。劳动者在本单位的工龄,每满一年折算一个月,乘以合同解除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计算的。

例如:农村的老张在一个单位做保安,工龄有十年,合同解除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是4000元每月。如果有以上四种情况,那么老张能拿到的经济补偿金就是4000*10=40000元,也就是可以一次性拿到4万元的经济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