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审车多少钱?

车辆年审也叫车辆年检,也就是机动车年检。车辆年审流程:车辆年审流程是指机动车辆每年进行审车时的固定流程。现在很多车主都需要审车,一般私家车两年一审,小货车等车辆一年一审,还有根据车辆年限不同,审车的频率也不同了,那么审车需要什么手续?怎样快速审车?

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审车时间为每年行驶本证注册日期到期前三个月。

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1.车辆交强险副本。审车是需要提供交强险的副本的,这是前提,所以要带好了。注意一定要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不要提交过期的,审车单位不认可就给自己带来麻烦了。

2.车辆行驶证。审车时必须要车辆行驶证的,上面记录了车辆的信息,包括车辆原始照片,所以审车时不要把车更改颜色或者帖的五颜六色的,以免影响审车了。

3.尾气合格证。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鉴定时,需要拿着尾气的合格证书,这样审车才能通过。否则即使审车过了,没有尾气合格证,也不会发给你安全技术鉴定合格证书的。

审车需要什么材料

去审车大厅缴费后,会给我们审车材料,上面记录了审车的车辆具体情况,拿好这个单子才能进行下面的审车了。注意要留好自己的缴费发票,当审车一次不合格后,我们还可以凭着发票进行第二次免费审车的,如果发票丢了,那就没法二次免费审车了。

审车需要什么流程

1.外观检测。2.缴纳检测费用。3.录入信息。4.缴纳检测费用。5.录入信息。6.上线检测。7.检查交强险单据。

审车需要什么手续,为方便大家快速审车,可以多阅读上文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