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航空意外险有必要买吗 航空意外险保费是多少?

航意险是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简称。它是保险公司为航空旅客专门设计的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商业险种。那么,航空意外险有必要买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航空意外险的相关知识。

航空意外险保费是多少?

它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

航空意外险赔偿范围
航空意外险赔偿范围

在航空保险中,航空意外险是离普通乘客最近的险种,最高保额为200万元。保险金额按份计算,保费每份20元,每份保额20万元。同一投保人最多可以买10份,即最高保险金额为200万元。保障时间是从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天以内。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飞机保险”同“航意险”是两种不同的险种。机票中包含的保险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给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赔付给旅客。航意险则由旅客直接持保单到保险公司索赔。对每一位旅客来说,是否购买航意险完全是自愿的。

航空意外险有必要买吗?

航空意外险有必要买吗?当然是有必要买的。一般而言,虽然机票中包含保险,但是机票中所含的保险是航空公司为保障因自身的责任造成航空旅客的人生伤亡时对旅客进行赔偿的一种责任保险,不包含有人身意外险的。您若想使得您的出行获得充分的保障,需要另外购买一份航空意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