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最低还款额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随着现代消费水平的提高,使用信用卡交易的人也越来越多,还款也成了一个问题,在这其中,我们常听到最低还款额,那么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最低还款额利息怎么算?

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消费了之后,到了账单日时,你会收到银行的发给你的对账单。其中有两个金额,我们要记一下。一个是本期应还金额,另一个是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最低还款额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在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里,一个是本期应还金额,另一个是最低还款额。如果本期应还金额超出了你的还款范围,你就可以选择以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这样,就不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但这个就意味着你就不能再享有免息期了。

最低还款额利息怎么算

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最低还款额=10%一般消费余额+10%取现余额+利息余额+分期消费余额+其他应付费用余额+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

选择最低还款额要注意什么

1.最低还款额还款无法享受免息还款期,当期所有消费从记账日开始计收利息,日息万分之五。

2.选择最低还款后剩下的未还金额没有还款期限,只要不全额还款,就会一直计收利息,直到你将信用卡内的所有欠款补齐。

3.一定要注意最低还款额还款时的个位和小数点以后的也要也要一次还清,避免因不满总欠款的10%,产生滞纳金费用。

很多卡主为了快速提额,都会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让银行先赚赚你的手续费。那么,问题来了,最低还款额还款短期内确实不会影响信用卡的额度,但是长期如此,就会被银行视为不具备足够还款的能力,额度不仅受影响,对你的信用也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