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香港回归纪念邮票价格 现在值多少钱?

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升起,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香港回归祖国纪念邮票也因为这个特殊的日子而受到人们关注。国家重大题材的邮票每年都呈现上涨趋势。那么香港回归纪念邮票价格怎样?现在值多少钱?

香港回归纪念邮票现在值多少钱

20的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的日子,举世瞩目,国家邮政局发行了香港回归纪念邮票1套2枚,面值2元。小型张1枚,面值8元。金箔张1枚,面值50元。邮票的发行量为5795.75万枚,小型张的发行量为5770.96万枚,金箔张的发行量为2000万枚。该套票创造了除了生肖票和单枚成套票外编年套票中发行量第一,小型张发行量第一,金箔张面值最高几大纪录。

香港回归纪念邮票
香港回归纪念邮票

10年过去了,集邮者依然记忆犹新,为了买到香港回归纪念邮票不惜通宵达旦排队,还不一定能如愿以偿,而市场上则被炒至300元。会员们不惜花费100元或120元从集邮协会买到的或软或硬的邮折,无非是内含1枚50元面值的金箔张。

物极必反,发行方的竭泽而渔,导致了邮市近10年的长期低迷,而金箔张更是10年无所作为,由众人争抢的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市场价格最低时只有14元,随着481.2万枚用于加字变换用途以及市场行情的逐步好转,目前价位在37元左右徘徊。

漫漫15年路,香港回归纪念邮票金箔张的起伏与命运,无疑给集邮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投资风险课,金箔张也成为集邮者心中永久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