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农户小额贷款如何办理?

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指的是农村信用社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向农户发放的不需要抵押、担保的贷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本质特征是贷款,偿还性是信贷资金的第一原则,小额贷款目前可在邮储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办理。那么农户小额贷款条件是什么?农户小额贷款利息是多少?

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1、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生产经营项目和设备(工具)或场地,自有资金比例达30%以上。

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农户小额贷款条件

2、借款人及其直系亲属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且在签订联保协议前如有向农行借款的,原借款已先行还清。

3、遵守联保协议;借款人在得到贷款前,应在农行存入不低于借款金额1%-10%的互助专户存款。

4、有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原应付贷款利息和到期贷款已基本清偿;没有清偿的,已经作了贷款人认可的偿还计划。

农户小额贷款有哪些特色

1、贷款方式灵活。农户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采用保证、抵押、质押、农户联保等多种方式申请贷款。

2、用款方式灵活。根据用款方式不同,农户小额贷款分为自助可循环方式和一般方式。自助可循环方式下,在核定的最高额度和期限内,借款人可随借随还,通过自助借款方式提款、还款;一般方式下,我行对借款人实行一次性放款,一次或分次收回。具体用款方式由借款人与我行协商决定。

3、节省利息。自助可循环方式下,农户小额贷款按照贷款的实际使用天数计息,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借款人的利息支出。

农户小额贷款如何办理

授信流程:1、借款人提出贷款申请;2、提交材料;3、接受银行调查;4、银行审批通过后,与借款人签订授信合同,之后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