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租售同权将立法明确 租售同权对房价的影响是什么?

几千年来居者有其屋一直是不变理想,但是只有住的地方,还是远远不够的,现在必须还要实现幼者有其学,也就是说孩子必须有好的学校上。租售同权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对房价的影响是什么呢?

租售同权将立法明确
租售同权将立法明确

广州市政府网站挂出通知,其中提出一条“颠覆性”的措施是:租购同权。这意味着只要符合条件的租房人,未来可以与业主一样,子女享有同等就近入学的权利。广州这次“开口子”就意味着以后租房者和购房者享有同等权利。

租售同权对房价的影响是什么?

广州发布租售同权后,租售同权对房价的影响是什么,对于这条消息,立马分成两派,一派说学区房的泡沫要破了,很多人都超出了自己的购买力来买房,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所谓的孩子要读书。其实天价学区房的钱用来读私立名校绰绰有余了。而租售同权,将至少会打击到学区房的溢价。

另一派说,广州的房子租金要涨了,因为租房也可以享受这些权利了。后边一种说法纯粹是在扯淡,租房是典型的受供需调节的,这样的方式,反而可能会增加租房市场的供给。而买房除了所谓的刚需,更有很大一部分是投机性需求的。

至于第一种说法,其实房价泡沫破灭跟这些政策没半毛钱关系。哪怕是现在的政策毫无变化,泡沫也是不可持续的。当然,对于学区房的溢价会有杀伤力,这种溢价本身就是购房者自己臆想出来的。

没错,优质教育资源是很稀缺,不过读个好高中和读个一般的高中,其实对于人生没啥改变,对考大学也没啥影响。以中国的这种教育模式,只要军事化关起来,学习成绩一定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