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尖晶石每克拉多少钱 尖晶石和红宝石有何区别?

尖晶石具有多种多样的颜色,通常会被人们制作成各式各样的装饰品,又因为其外表艳丽,总是能够引起人们的关注。那么,2017尖晶石每克拉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尖晶石最新市场价格吧。

尖晶石市场价值:

尖晶石被喻为无论是“红日当头”也好,还是“旭日东升”,都表明尖晶石如今的势头正猛。尖晶石这么多年一直被当作身份显赫的红宝石,无需多说,足以证明尖晶石的美能与红宝石相媲美。从尖晶石本身来说,尖晶石多彩的颜色令人赞叹。

尖晶石和红宝石的区别
尖晶石和红宝石的区别

尖晶石是英国皇室也会用到的宝石。宝石是有灵性的,它大度的不去计较世人对它的误解,而是静静绽放自己的美。我们已经探讨过尖晶石的美学价值,它的美足以让收藏家们心动,例如象征吉祥的红色,而且中国人骨子里也是喜欢红色的;还有浪漫的蓝色,深沉的黑色等等。

从尖晶石的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可以说是一夜爆红。无论是美丽的外观还是迷一样的历史,都受到人们关注。近几年尖晶石的价格更是涨不停,因为优质的红宝石产量在逐步下降;而尖晶石,凭借其天然的属性,以及良好的透明度与完美折射让其呈上涨势头,拥有绝对的经济价值,是投资者们的心头爱。

尖晶石每克拉多少钱?

尖晶石每克拉多少钱呢?据悉,0.5克拉到0.8克拉的尖晶石一般能值200元左右,0.8克拉到1.2克拉的尖晶石一般能卖到500元,而2克拉以下的大约是1000元左右的价位,2克拉以上的红色尖晶石一般都是以1000/克拉来计量的。

尖晶石和红宝石的区别:

红色尖晶石与红宝石非常相似,人们总是误将红色尖晶石当作红宝石。例如,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大而迷人的红色尖晶石叫做泰米尔红宝石,重达361克拉,被珍藏在英国白金汉宫的展览室内。尖晶石和红宝石在光性和成分上截然不同,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