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建行个人贷款条件 建行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建设银行是国有四大行之一,民间也称建行。用户体积量庞大,存贷款业务在各大银行中都是佼佼者。然而,不少有贷款需求的人,想去建行申请贷款,但是建行个人贷款条件是什么。在搞不清楚状况的情况下去申请,就容易碰到贷款被拒的情况。

建行个人贷款
建行个人贷款

建行个人贷款条件:

1.年满20-5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具有当地常住户口或长期居住证明,有固定的住所。

2.有稳定合法的收入来源,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借款人家庭年收入为2万元以上;具备建设银行评定或认可的BBB级(含)以上信用等级。

3.信誉良好,在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无不良信用记录。

4.存量优质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客户,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已正常还款二年以上,且在我行从未出现个人贷款拖欠记录和其他违约情形。

(2)当前贷款余额小于贷款所购住房合同金额的50%;贷款所抵押住房已落实抵押登记并取得他项权利证明。

(3)借款人当前住房贷款月支出与月收入比不高于50%。

建行个人贷款注意事项:

1.问清贷款总利息,相信你一定见过不少“零利率购车”或是“零利率贷款”的广告。零利率这个噱头是越大越足,吸引不少目光,但零利率就一定便宜吗?零利率不等于零利息,两者千万不要混为一谈。所谓零利率的贷款产品,一般会将利息转嫁到手续费、担保金这类的名目里,仔细算算,并不一定便宜;

2.按时还款别逾期审核过关,贷款到账,也不能掉以轻心,直到最后一期贷款还完,那才叫一个圆满的贷款过程。所以,按时还款这一点就显得尤其重要,一旦逾期,不仅征信上会有记载,以后贷款、申请信用卡都会受影响,而且你还会遭遇罚息。

3.建行个人贷款用途要合规,有些人错误以为,自己条件达标就一定可以申请到贷款,殊不知,贷款用途不对,银行一定会对你说不。如果你准备用它来赌博、放高利贷,那银行一定对你避之不及;又如果你用来炒股、买卖期货、理财产品,这些银行也是不允许的。

4.建行个人贷款额度要合理,大家知道一个常识,个人的可贷额度一般是月收入的10倍,多数人都关心:银行能不能给我较高的贷款额度,而不去计算自己到底需要多大金额的贷款。你算过没有,贷款金额越高,贷款利息就越多,还贷压力就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