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人身意外保险多少钱 人身意外保险范围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保险为自己日后的生活作保障。而人身意外保险是其中一种重要的险种,意外保险较之其他保险,最大的特点在于保费较低,而所保障的范围较广、保额较高。那么,意外保险包含哪些范围?

人身意外保险
人身意外保险

所谓人身意外保险,就是指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发生意外情况,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脱离困境,还能得到相应的赔偿,不至于人身财产都蒙受巨大的损失。人身意外保险范围可以按多种方式来进行划分,比如实施方式、承保风险、保险对象、保险期限、险种结构以及是否出立保险单等。

人身意外保险范围包括

一、死亡给付: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

二、残废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给付残废保险金。

三、医疗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给付金。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

四、停工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

人身意外保险一年多少钱

1.按保额比率计算:

一般我们投保团体人身意外保险,都是按照保险费率2%来计算的。比如购买的团体人身意外保险保额为10000元,那么所缴纳的保费为:10000×2%=20元。

2.按收费金额的一定比例计算:

这种算法,常见于旅游保险。一些保险公司的旅客意外伤害保险,就是按照票价的百分比来算的。如人保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按照票价的2%计算。如果一个旅客意外险那的保额是10000元时,若票价为10元,则保费收入=10×2%=0.2元。

3.按照条款规定的直接金额计算:

这种意外保险的计算方式一般体现在旅游意外险中,有的保险公司的旅游意外险,是直接按照每名游客每天收保险费0.1元的规定来计算的。当然不同城保险公司收取的费用也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