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试用期要交社保吗 试用期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试用期是员工进入公司的过渡阶段,不过很多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就缴纳公积金和社保。那么,试用期要交社保吗,试用期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试用期要交社保吗?

试用期要交社保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有关规定,劳动者在被用人单位录用后,双方可以在劳动合同中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应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者在试用期间应当享有全部的劳动权利,这些权利也包括参加社会保险。

试用期社保缴费比例
试用期社保缴费比例

职工可要求公司为其补缴试用期间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如公司拒绝的,职工可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部门或地方税务局等部门进行投诉予以解决。

试用期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试用期社保缴费比例如下:1、养老保险:公司缴20%,也就是600元;个人缴8%,240元。2、失业保险:公司缴1.5%,也就是45元;个人缴0.5%,15元。

3、工伤保险:公司缴1.0%,也就是30元;个人不缴。4、生育保险:公司缴0.8%,也就是24元;个人不缴。5、医疗保险:公司缴10%,也就是300元;个人缴2%+3元,即60+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