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雷锋测试钞值多少钱 雷锋测试钞是否值得收藏?

雷锋的形象一直存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在其逝世50周年之际,北京印钞厂发行了一款“雷锋测试钞”,纪念雷锋这位具有红色中国光辉形象的人物。那么,雷锋测试钞值多少钱呢?

雷锋测试钞介绍:

目前一些渠道获得的信息来看,这种“雷锋测试钞”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北京印钞厂发行的,发行量10000张,7000张作技术交流、友谊赠送、礼仪往来等,流入市场的仅仅不到3000张。该券采用专用印钞纸,菊花水印,正面雷锋人像采用雕刻凹印。

雷锋测试钞收藏价格
雷锋测试钞收藏价格

正面左上角采用“潜影”技术,隐藏雷锋的拼音缩写“LF”,在拼音中间是雷锋帽子上的五星徽章;正面雷锋头像的左边有“2011”“90”数字,采用新浮雕技术等等,一系列的防伪手段,无疑令许多收藏者心动。除了2011年版的“雷锋测试钞”之外,市场上还有一种2010年版的“雷锋测试钞”。

雷锋测试钞值多少钱?

雷锋测试钞值多少钱呢?目前一张雷锋测试钞市场上的报价在800-1000左右。“雷锋测试钞”没有具体的面值,只有纪念建党90周年的“90th”数字,虽然没有具体面值,但是“雷锋钞”的防伪特征也都是很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