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保险公司理赔有时限吗 保险公司不理赔怎么办?

保险理赔是保险人在保险标的发生风险事故后,对被保险人提出的索赔请求进行处理的行为。在保险经营中,保险理赔是保险补偿职能的具体体现。那么,保险公司理赔有时限吗?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保险公司理赔有时限吗?

保险公司理赔有时限吗?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三十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保险人应当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

保险公司不理赔怎么办
保险公司不理赔怎么办

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保险合同对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保险公司不理赔怎么办?

在内地遇到这种事情不要害怕,先向保险公司核实不赔付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比自己当时的投保合同里面的条款,看自己是否真的不符合相关条款。如果确信自身不存在问题或者不存在没有按照合同条款进行的事情发生,那么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向内地的保监会投诉解决,整个过程会非常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