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短期理财产品有哪些 如何快速积累财富?

一般来说,理财产品的期限越长,收益率就越高。但因短期理财产品流动性强,不少投资者都倾向于把手头的闲置资金投资于此。可是,不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在较大差异。那么短期理财产品有哪些?短期理财产品该怎么选?不清楚的朋友看看可以看看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

短期理财产品
短期理财产品

货币市场基金

即类余额宝理财产品,这类产品也是短期理财产品的翘楚,只是收益率低了一些,但是随存随取,非常灵活。在做理财规划时,可以考虑把基本上的每月生活开支放进余额宝,赚收益,又不耽误随时使用。

P2P理财短期理财

p2p理财一直以其高收益、低门槛投资而闻名,已逐渐成为小投资额理财的主流方式,简单的操作以及8%以上的高收益一直吸引着广大投资者。

但是,P2P网贷有不少风险,投资者在选择理财p2p平台时,尽量选择哪些口碑好,安全制度健全的平台,好的网贷行业把借款人所有信息都不打马赛克,让投资者自己的分析投资风险,得出客观的投资决策,并且每笔借款都公示资金走向的平台。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一般说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即是银行的理财产品和基金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在一定的期限内会有一个比较可预测的收益率,到期收益率和预期收益率波动不会太大,但是期限只能算是广泛意义上的短期,和P2P理财和余额宝类理财产品比起来,期限稍长。

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指的是银行将已贴现的票据转售给各大机构,然后这些机构再将票据包装成理财产品卖个各个投资者。目前票据理财的收益达到5%-8%之间。但是投资票据理财并非没有风险,投资人需警惕购买到假的票据。

总的来说,短期理财产品中的期限只是划分理财产品的维度之一,此外还有发行方的实力、保本与否、属于浮动或固定收益类型等多种衡量标准,建议投资者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