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额度怎么评定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当消费压力比较大,资金缺口急需填充时,卡友们往往都会想要开办一张额度较高的信用卡以满足自己的需求。那么,信用卡额度怎么评定,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呢?

信用卡额度怎么评定?

信用额度是发卡银行根据主卡申请人的资信情况等核定的信用额度,是指信用卡最高可以循环透支使用的限额。信用额度分永久额度和临时额度两种,首次申请信用卡时获得的信用额度主要依据申请信用卡时所填写的资料和提供的相关证明文件综合评分而得。

信用卡额度怎么评定
信用卡额度怎么评定

一般情况下,各银行的普卡额度为3000到1万,金卡额度为1万到5万,白金卡额度为5万以上。以招商银行为例,其额度标准为:普卡:1千-1万没有金卡的地方可到5万;金卡:1万-5万,城市卡只有金卡,额度是5千-5万;白金卡:5万加临时额度。基本6万以上,20多万也有。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呢?银行划分的额度高,不代表卡友们就能很容易获得这么高的额度。在最近一期的平均额度统计中,工行以41535元占据第一位,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农行、光大银行平均额度都是三万多,其余如中行、华夏、兴业银行等平均额度基本上都为两万元左右。由该数据可以看出,工行的批卡额度是最为宽容的,但是结合申请难度来看,光大银行是最为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