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车险一年可以报几次 报保险第二年加多少钱?

近几年,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多,道路交通拥挤也越来越严重,开车上路出现磕磕碰碰的现象也屡见不鲜。大多数车主都各自己的爱车投保了车险,因此出了事故就会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那么,2017车险一年可以报几次呢?我们来看看。

车险一年可以报几次?

对于车险一年最多可报几次的问题,其实车主可以用计算器算出来的,一般来说报案不会分次数,但是会影响到续保价格,也就是报案次数越多,续保价格也就越高,这是理论上来说的,不过车主在投保的时候都是有购买保险金额的,相应的投保金额,它有一个维修次数所需总金额不能超过多少,一旦超过了就要自己缴纳超出来的费用。

报保险第二年加多少钱
报保险第二年加多少钱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报案超过两三次的车主,而且每次办理车险理赔数额较大的,这样一般会被列入骗保名单,严重的话可能以后都不能在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了。所以说,车险最多能报多少很大的影响了人们来年的投保金额。

按照现在的规定,如果是车主的记录较好,每年都没有理赔,那么在第二年续保的时候是可以享受打折优惠的;如果超过了规定记录,或者超过三次以上的话,那么第二年是不能享受续保优惠的;如果车主频繁出问题,第二年的续保费用就可能上涨。

报保险第二年加多少钱?

汽车出过一次险,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会维持头年的标准。如果不出险会优惠10%,其实也相当于变相涨了。如果车险客户在上年度投保的交强险、商业车险保险期间没有发生已结案的赔款记录,则其投保可享受无赔款费率下浮优待,每年优惠10%,对于三年内未出险的客户,最多可给予30%的费率优惠。

车险出险次数与保费有什么关系对于出险较多的车主则比较明显,对于上一年理赔次数较多的高风险客户,车险费率同样会上浮,一年内出险5次以上,费率最高可上浮30%。车辆保险出险次数影响车险保费的关系提醒着广大车主即使是投保了车辆保险也要谨慎驾驶,尽量少出现,以免出现保费上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