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汽车贷款月供怎么算 汽车贷款怎么还款?

汽车贷款是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也叫汽车按揭。借款人必须是贷款行所在地常住户口居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那么,汽车贷款月供怎么算呢?

汽车贷款月供怎么算?

汽车贷款月供怎么算呢?目前计算汽车按揭贷款月供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用公式计算,二是用汽车贷款计算器计算。银行汽车贷款的常用还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

汽车贷款怎么还款
汽车贷款怎么还款

公式计算:等额本息还款法月供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等额本金还款法月供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1、等额本息还款。汽车贷款中的等额本息还款是最常见的还款方式,这种还款方式的特点就是每个月的还款额度一样。申请人不需要担心记错了还款额度,可以每个月按时还款。

2、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金还款相对于等额本息来说是比较省利息的还款方式,等额本金还款每个月的还款额度不一样,还款额度是每月呈递减的。